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学术年会举行
2017年12月18日 08:40:1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6日,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媒介融合时代的编辑出版学与出版业”论坛在京举行。来自高校和出版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媒介融合背景下的出版教育与业务研究、出版研究范式转型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作了题为《坚定自信:走进出版强国新时代》的主旨演讲。

  柳斌杰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出版战线要坚定出版方向,肩负起新时代的出版使命,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出版强国建设。

  柳斌杰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出版业正在跨入新阶段,展开新格局。内容创新将成为出版核心竞争力,出版业态将继续发生重大变化,深度融合日益成为出版业发展内生动力,全球文化交流推动出版全球化,商业模式重构正在改变出版思维,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的出现,令机遇和挑战并存。推动新时代出版业改革发展,要从用机制保障“两个效益”统一、继续深化改革、推动深度融合发展、突出内容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增强走出去实效等方面,坚定自信应对新挑战,在实践中求突破。

  会上为首届全国编辑出版学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奖,并发布和展示了学会最新课题《基于语义的动态数字出版服务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出版文化的理论建构研究》《国民听书率调查与移动有声阅读产业研究》等。

  在两个同步进行的主题论坛后,会上还举办了“与学术期刊主编面对面”专场活动,就期刊发展、论文发表等问题进行探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编辑出版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和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承办。(记者李明远)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33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