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江故居添新展品
2017年12月13日 10:48:0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70多年前,豪情满怀的范长江只身前往抗战前线,靠着一支笔、一部相机,客观反映出了那个特殊时期的真相。70多年后,这部见证范长江新闻生涯的德国康泰克斯照相机,回到了范长江出生的地方——四川省内江市。

  12月11日,内江市东兴区范长江故居,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范长江次子、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范东升将父亲生前使用过的照相机等实物捐赠给范长江故居。据了解,除了这部照相机之外,捐赠的实物资料还有:范东升亲自编辑的《中国的西北角》多平台电子书,独家提供给范长江故居展出;范长江多年在家中办公使用的手钳式订书机;范长江生前穿的布裤,裤子上的补丁是他亲手一针针缝补的,针脚整齐细密;一本1938年出版的日文版《中国的西北角》(由著名翻译家松枝茂夫翻译),书中的照片比中文各历史版本都更加清晰。

  “这部相机见证了父亲的新闻生涯,将它放在这里比放在家里意义更加深远。”范东升表示,希望这些带着父亲意志和精神的实物资料不仅能丰富故居的展陈内容,更能“感动”更多的观众。(兰自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