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媒体阅评员问诊“甬派”客户端
2017年12月12日 14:52:4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甬派”客户端负责人向新媒体阅评员、社会监督员介绍有关情况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浙江省记协和宁波市记协联手组织新媒体阅评员、社会监督员、律师走进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甬派”客户端负责人、编辑记者座谈交流。座谈中,大家肯定了“甬派”客户端取得的成绩,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甬派”成为本地引领舆论的主平台。两位律师还解答了关于移动新媒体的法律问题。

    “甬派”客户端于2015年7月8日上线后快速发展,目前注册用户数逾215万,活跃度在26%左右。据第三方机构测评,“甬派”客户端在全国地市级(含副省级城市)新闻客户端TOP10中名列第九。2017年3月,运营公司“甬派传媒”于新三板挂牌,成为浙江新媒体第一股。如今,“甬派”已成宁波市民获取新闻、信息、服务的首选平台。

    在参观了“甬派”客户端工作平台之后,阅评员、监督员们围绕“甬派”客户端的“新闻派”“服务派”“福利派”及具体栏目设置、重点推送、原创报道、快评、互动等展开了热烈交流。大家认为,“甬派”客户端要成为引领舆论的主平台,除了进一步发挥移动端的优势,还可以在以下四方面进一步提升:

    一是新闻+聚焦,在抓重大主题上下功夫。现有的“焦点”和“新闻”栏目报道推送的内容及首页上的滚动新闻基本上还停留在社会新闻上。新媒体端也要浓墨重彩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重大主题报道,围绕各类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精心策划,形成自身特色。

    二是“天线”+“地线”,在无缝对接上下功夫。“甬派”客户端立足本地,这是必须坚持的基点,但仅此还不够,还须无缝对接“天线”。要着力于将中央大政方针和宁波做法、宁波经验结合起来进行宣传报道。这与“甬派”客户端突出本地化不仅没有矛盾,而且还是对本地化的有效提升。

    三是新闻+快评,在新意和深度上下功夫。移动客户端之“新”,在于报道内容是否有新闻价值、原创评论是否有新意、推送文章是否及时更新。“甬派”可在新闻推送上增加即时新闻,并提升现有的“甬派快评”,特别是在一些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上,勇于在第一时间发出“甬派”的权威声音。

    四是报料+互动,在精选上下功夫。作为移动客户端,网民报料、互动是必须的,但报料和互动平台对相关内容要有所筛选,保证网络空间的清朗。(浙江省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19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