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络媒体记者团到访海南交流采风
2017年12月11日 10:0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海口12月10日电(记者代超)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9日在海口市启动,台湾网络媒体记者一行近20人到访海南,开展为期6天的交流采风活动。

参与活动的台湾记者们表示,希望通过此行进一步了解海南岛的人文风情、民俗特色及旅游发展情况,并对此进行报道,让台湾民众了解一个真实的海南。

  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记者来自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台湾中华日报、台湾“中央日报”、台中广播公司、台湾大成报、台湾101新闻网、台南知音广播公司、悠游台湾网等媒体,同时到访的还有台南市记者协会代表。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两岸网络媒体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增进友谊,同时让台湾民众更好地了解海南,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成果。

  他说,海南和台湾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截至目前,在海南累计注册台资企业(项目)达1800多家,琼台两地在很多领域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大。

  当日,台湾和海南两地的网络媒体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网络媒体发展前景。台湾媒体交流团团长、台湾古都广播公司总经理苏恩恩表示,现在两岸网络媒体都在蓬勃发展,台湾网络媒体虽然发展起步较早,但受限于网民人数较少,难以形成规模效应,需要向大陆网络媒体学习进一步发展的经验。

  多次访琼的台湾101新闻网特派记者王伯群说,他对海南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印象深刻,此前专门对海南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过图文报道。此次海南之行他将继续关注海南旅游,回台后把海南的风土人情和自己的所见所闻报道出来。

  活动期间,琼台两地的网络媒体将探访琼台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参观海南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考察琼台农业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情况等。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16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