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型文化节目《世界听我说》受关注
2017年12月07日 08:37:39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世界听我说——全球华人辩论大会》播出,引人关注。

  《世界听我说》把辩论作为切入口,“以辩明道,以论证言”,通过辩论赛的形式搭建思想碰撞的平台,促进文化交流与传播。节目从五大洲13个国家和地区选出近60位华人选手参赛。

  前四期晋级分组赛中,节目组用五大创新题型从不同角度考验选手的辩论实力,在后续的积分排位赛中,也安排了“2对2团队赛”“挑战辩客团”“擂主争霸赛”等创新环节。

  在辩题设置上,节目挑选了全球华人最关心的话题。从“钱适不适合作为礼物赠送”到“该不该在社交媒体晒自己的生活”;从“定居海外华人应不应该把父母接到身边养老”到“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是机遇还是威胁”。辩手们就这些话题展开观点交锋,为观众奉上了一道思想文化大餐。

  《世界听我说》以创新的精神复活了电视辩论这一文化表达方式,凭借开阔的全球化视野、贴近时代生活的辩题设置以及独具创意的赛制和舞美设计,将节目打造为让全球华人发声的平台,传递出“和而不同”的中华文明精神,真正做到了既有意思又有意义,为文化类节目的创新提供了范本。(彭侃、李丽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0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