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听行业爆发点主要在三个方面
2017年12月06日 09:31:41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真知灼见】

  中国的网络视听行业到底发展到了什么阶段?我的判断是,如果行业内还没有几个主流企业实现长期稳定盈利,真正的爆发期就还没有来。在我看来,这一爆发的窗口已经非常近了,尤其是随着5G商用的临近,以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整个网络视听产业将发生重大变革,预计整个行业的爆发期就在未来3至5年。

  我认为,网络视听行业的爆发点主要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视听技术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会完全打破传统的制作流程,使整个业态发生颠覆性的变化。第二个爆发点则是在信息获取,随着5G技术的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载体将彻底变化,未来人们看的东西80%~90%可能都是视频内容,这给网络视听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最后,未来视频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将更加广泛,无论是无人驾驶,还是远程医疗、电子商务等等,都将为网络视听技术拓展无限的应用场景,这无疑也将带动整个行业的爆发。(杨舒、方莉、刘坤采访整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钟云松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04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