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全球媒体峰会研讨融合发展
2017年11月30日 10:11: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上线仪式。杨雯 摄

  11月28日,由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七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MF2017)”在海南三亚举行。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上线仪式。该联盟由CGTN及多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新闻机构共同成立。

  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媒体机构的387名代表参会,大家就如何加快并深化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应对全球媒体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讨。

  峰会期间,来自美联社、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半岛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媒体机构的传媒人士就行业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并与国内同仁分享成功案例,围绕内容产业链条内生产、分发、变现、体验等关键环节各抒己见。话题涉及新型主流媒体的再造升级、融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后真相时代媒体如何守住立场、互联网时代的新闻价值观、数据新闻可视化、云架构的融合内容平台和新科技提升用户体验等。

  2016年12月31日开播的CGTN是一个面向国际、多语种、多平台融合传播的新型传播机构,旗下包括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以及英文纪录频道6个电视频道,北美、非洲、欧洲3个海外分台,一个视频通讯社和一个移动新闻网。目前,CGTN电视频道共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整频道或者部分节目落地,整频道用户超过3.87亿户。CGTN多语种新媒体各平台全球粉丝已超过8700万。截至2017年11月初,CGTN英语Facebook平台主账号粉丝达5269万,位列全球新闻媒体单一账号首位。(杨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89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