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新闻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座谈会
2017年11月30日 08:48:0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在天津市新闻舆论战线引起强烈反响。近日,天津市召开新闻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座谈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市记协以及市新闻行业的相关代表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不管我们走多远,都不会忘记总书记的嘱托,不会忘记为什么出发。”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采编中心主任朱虹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作为人民日报的记者,我们更要深入基层,深接地气,拥抱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

    “气象万千的新时代,波澜壮阔的新实践,亟待我们用心去挖掘、用情去记录。”新华社天津分社副总编辑刘元旭说,我们必须深入基层调研,以人民为中心,涵养家国情怀和人民情怀,努力写出带有思想温度的新闻作品,记录伟大的时代、反映百姓的生活、推动社会的进步。

    “总书记的贺信让新闻工作者备受鼓舞和激励,也深感肩上的使命和重任。”天津日报社副总编辑马波说,当前我们肩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殷殷嘱托为鞭策,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十九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说,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小切口、小故事入手,讲好天津故事。第三要加快媒体融合步伐,探索传统广播与双微一体化运作新流程,为传统媒体的优质内容插上新媒体的翅膀。

    “新闻工作者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者,做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维护者,做改进创新新闻报道的推动者。”今晚报社副总编辑朱康文说,接下来,今晚报将充分发挥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特色,推出重点稿件,讲好天津故事;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抢占网络舆论阵地的制高点。

    “新闻业态在变、传播技术在变、教育手段在变,但我们为党和国家培养新闻传播人才的初心没有变,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铁肩担道义责任意识的新闻传播人才的教育理念没有变。”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瑞祥说,在今后的新闻传播教育实践中,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以适应新时代对新闻传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俯下身子,挖掘鲜活事例”,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陈国望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选择记者这个职业,无不源于新闻理想,这就要求我们除恶扬善,传播正能量,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开创记协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坚定“四个自信”,以手中的笔墨光影记录伟大时代,讲好天津故事,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本文内容由天津市记协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89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