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姓宣讲团进新京报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9日 10:03:4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28日下午,北京市百姓宣讲团7名宣讲员走进新京报,通过自己亲身经历,讲述对十九大精神的切身感受和体会。新京报社员工,以及东城区龙潭街道、崇外街道社区的居民百余人现场聆听了演讲。

  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成立了36支百姓宣讲分团,从11月中下旬至明年全年,上述36支宣讲团,将分赴全市开展宣讲活动。

  此次来到新京报宣讲的7名百姓宣讲员都来自工作一线。发生在7名他们身上的故事,都令人感动。

  在所有的故事中,获得掌声最多的是残奥冠军刘玉坤。

  40年前,19岁的刘玉坤遭遇了人生最大的变故,在工厂做电焊工的她,被钢板砸到,原本青春靓丽,却遭遇了双腿截肢的命运。

  “1984年,我去北京换假肢,偶然遇到了田麦久教练。他说,‘只要你肯吃苦,以后能够让国旗升起来’。”刘玉坤说,从此她就开始练起了铅球、铁饼、标枪,因为带着假肢,练得非常辛苦。她的故事让观众动容,现场多次为她鼓掌。

  现在,为国征战32年的刘玉坤已经退役,做起了志愿者。当她说到自己都要60岁的时候,大家忍不住鼓起掌来,因为她面容和状态完全看不出是将要花甲的老人。(记者李玉坤)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86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