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周刊将易主 母公司28亿美元被收购
2017年11月28日 08:56:15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美国传媒机构梅雷迪思公司22日宣布,同意以28亿美元收购老牌出版商时代出版公司。

  这项收购完成后,梅雷迪思将得到数十家颇具影响力的杂志,包括 《时代》 周刊、《人物》、《体育画报》、《财富》 和 《娱乐》 周刊。梅雷迪思旗下已出版多份顶级杂志,如 《父母世界》、《塑形》 和 《美化宅院》。

  梅雷迪思与时代公司的市值大致相当。为收购95岁的时代公司,梅雷迪思借债大约36亿美元。梅雷迪思同样计划出售共计6.5亿美元资产,收购方为科克兄弟旗下一家公司。科克兄弟是共和党重量级捐款人。梅雷迪思在声明中说,科克兄弟不会进入董事会,“对梅雷迪思采编或管理业务不具影响”。

  鼎盛时期的时代公司堪称一个巨大的出版机器,向全世界数以百万人提供杂志,影响人们理解新闻、体育、休闲和娱乐的方式。1989年,时代公司与华纳传播公司合并,成立时代华纳公司。然而,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杂志在美国渐渐过时。自2014年脱离时代华纳后,时代公司一直处于经营困难的境地,不断流失订阅客户和广告收入。

  梅雷迪思却认为,与时代公司合并有助于挖掘一些潜在价值。梅雷迪思总裁汤姆·哈蒂说,梅雷迪思的地方电视业务颇具竞争力,如果融合时代公司高大上的内容,将形成强大的传媒企业。

  梅雷迪思这次貌似如愿以偿。时代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这项收购。(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84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