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农民日报:生动反映新时代三农发展蓝图
2017年11月24日 13:39:3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农民日报社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制定下一阶段的宣传报道任务,用及时、鲜活的新闻报道,生动反映各地农村干部群众对“实施乡村振兴计划”这一新时代三农发展蓝图的感想感受、贯彻举措、实践行动。

    坚持独立策划出亮点

    农民日报发挥报社独立策划原创报道优势,力争亮点突出、落点准确、影响广泛。

    农民日报在一版开设“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专栏,选派各驻省记者跟踪报道十九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与群众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共商发展大计的生动场景,展现党代表牢记嘱托、认真履职、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良好风貌。还将集中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站在三农和农报的角度,全方位多立体地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体现农民日报的特色。

    从10月31日开始,推出专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乡村涌热潮”,连续刊发本报记者奔赴全国各地,采写的农村、农业系统、农民群众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实际举措和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报告中的相关要求的报道。专栏稿件篇幅1000之内,内容围绕总书记报告对新时代三农发展的精辟论断,文章表达要多用大众语言,多讲实话心底话。

    11月1日开始,在一版连续推出专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共9篇评论员文章,全面分析阐释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三农发展的新思想、新谋略、新战略、新理念、新目标,发出三农新闻宣传领域的农报声音。11月上旬,系列评论刊发完毕之后,在一版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家解读”,连续刊发约请专家智库成员等三农专家学者的署名文章,从专家学者角度进一步勾勒重点要义,全面阐释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远重大意义和具体贯彻落实的目标任务。

    11月初开始,各个周刊部门也将结合各自宣传报道定位精密策划专题报道,紧密对接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三农发展的相关分析论断、战略谋划、目标要求组织稿件,精心排版,突出发挥专题报道的详细全面深度厚重优势,与要闻版上的各个专栏报道形成呼应,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不断的热潮。

    推出媒体融合新闻独家

    农民日报社体现融媒互通的创新理念,精心制作推出一批融媒体产品,策划推出适合网络传播的报道,与报纸相呼应,形成报道的合力和气势。

    目前,中国农业新闻网已经在首屏首页开设专栏,集纳刊出农民日报以及其他中央主要媒体和个涉农媒体刊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报道。

    农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微博微信、中国农民手机报将同步跟进,分别推出具有自身特点、独居优势的报道,对本报重要报道要创新形式,通过制作H5、一图读懂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力度发动推送,努力打造几个独家爆款产品,形成农民日报社融媒体品牌。 (农民日报 吴佩)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76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