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 云报集团:紧密联系实际 突出特色亮点 营造浓厚氛围
2017年11月24日 10:43:1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中之重,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紧密联系实际、突出特色亮点,创新报道方式、增强传播效果,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工作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报道工作。

    形成强大声势 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和主线,统领和引领整个新闻宣传工作,开展大型主题宣传,形成鲜明主基调,传递强大正能量。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云南日报从10月28日起开设了“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报道云南省传达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重要会议、活动,报道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行业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情况,截止目前刊出稿件40余篇;开设“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栏目,关注党的十九大云南代表回到各自岗位后积极向身边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情况,采写刊出现场新闻,目前刊出10余篇稿件。

    云南日报将以“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等专栏为主要阵地,报道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跨越发展的情况,报道中央和省委宣讲团宣讲情况,以及十九大代表回到岗位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等,将继续围绕全面准确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报道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深入宣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等。

    注重发挥党报优势,做好评论理论宣传引领,适时组织撰写刊发云南日报重点评论“南耀平”署名文章或系列评论员文章,并在云南日报“滇云新谈”“云岭论坛”“作风建设大家谈”等栏目,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的相关评论言论,并组织理论界学者专家撰写理论文章,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理论阐释,全方位做好理论宣传工作。

    紧密联系实际 突出特色亮点

    联系云南的实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报道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足干劲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生动场景。策划开设“十九大精神在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专栏,走进边疆地区、民族村寨,用现场鲜活新闻的形式,报道各族干部群众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建设美好新生活的生动场景。

    创新报道方式 注重传播效果

    全媒体融合联动,立体式传播覆盖,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发挥融合优势,通过“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深入“走转改”,并利用好集团融媒体矩阵,充分报道各地各部门和基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场面和创新举措,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早云岭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集团所属云南网、云报党政新闻客户端、春城晚报及其新媒体等各报刊网站新媒体均开设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专栏专题,结合各媒体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有针对性开展在线访谈、互动活动,组织网络跟帖、网评文章,吸引广大网民积极参与。

    云报客户端针对新媒体的主要使用对象——大学生群体,策划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在线答题”活动,以新媒体竞答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活动吸引了云南各高校学生的踊跃参与,取得良好的反响,目前仍在持续开展中。

    发挥平台优势 扩大外宣影响

    云报集团充分利用在境外落地的5种文字、13份《中国•云南》新闻专刊和泰文《湄公河》、缅文《吉祥》、老挝文《占芭》、柬文《高棉》等外文期刊,以及多语种网站云桥网、国际社交媒体账号等平台,持续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全媒体国际传播。

    云报集团将围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深入广泛、全媒联动、形式多样、内外结合的宣传报道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引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推动全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杨猛 樊殊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76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