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越南
2017年11月22日 15:19:0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农民日报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国内主流媒体代表组成的中国新闻代表团11月21日访问越南并与越南记者协会进行工作交流。

中国新闻代表团与越南记者协会工作人员合影 戎昌海供图

    会谈中,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向越南同行介绍了十九大所取得的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刚刚成功访问了越南,并且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共同见证了两国记协签署《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与越南记者协会新闻交流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超过60年的友好合作达到了更高的水平。双方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将促进两国媒体、文化和人民间的友好交流进入新时代。中国新闻代表团本次访问越南,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双方协议的落实,向越南同行学习新闻管理经验,加强两国新闻交流,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也亲身体会越南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介绍给中国受众。

越南记者协会副主席梅德禄(右)会见中国新闻代表团 戎昌海供图

    越南记者协会副主席梅德禄对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到越南出席了APEC会议并成功访问越南,两国记协合作协议达成后不久就迎来中国新闻代表团的访问感到很高兴。他表示,中国的新闻记者队伍对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令他印象深刻。越南媒体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进行了深入报道。他相信中国的发展将对越南和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两国媒体和记协的合作能够推动深化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关系。

越南记者协会副主席梅德禄(右五)向中国新闻代表团赠送礼物 戎昌海供图

    在为期五天的访问中,中国新闻代表团还将与《劳动报》、Bidding报社、宁平广播电视台、宁平日报等越南媒体进行交流。(戎昌海)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钟云松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71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