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提高政治站位 宣传报道稳中有新
2017年11月21日 16:04:0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取得良好效果。

    全社动员全力投入,组织实施稳妥有序

    一是会前充分准备。报社多次动员部署、研究选题,细化完善采访报道方案,并召集部分记者站开会布置具体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成立宣传报道领导小组,社长任组长、负总责。同时成立前方采访组、后方采访组、评论组等,全社投入报道。大会期间,坚持每天上午开策划会,下午开碰头会,晚上开编前会,落实每个版面、每篇稿件。

    三是加强审核把关。执行社领导带班、部门主任轮值制度,要求记者、编辑严守政治纪律、采访纪律、保密纪律,明确稿件送审流程,加强终审、校对等环节的把关,各部门通力配合,确保不出问题。

    宣传报道稳中有新,舆论氛围浓厚热烈

    十九大召开期间,报社策划开设“聚焦党的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共话十九大”“盛会走笔”等11个专栏,10月17日至30日所有版面的内容都围绕大会展开,共刊发稿件180篇、图片85幅。

    一是扎实做好常规报道。紧跟大会议程,及时报道主席团会议和中央领导下团消息,调配版面资源刊发决议、报告、党章全文及新华社重要稿件,并坚持与人民日报对版,根据报道内容随时扩版、调版。常规报道累计达76篇,超过稿件总量的四成。

    二是集中解读报告精神。 “聚焦党的十九大”栏目以与会代表热议形式阐释热点话题,“深度报道”栏目推出5篇报告解读文章,“共话十九大”栏目推出“党员干部热议”系列报道。这三个专栏紧扣大会主题,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代表札记”和“代表声音”栏目邀请代表谈参会感受和学习感悟。

    三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特色。全面从严治党是代表讨论和媒体宣传的热点,策划推出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新论述》和《十九大代表热议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被“长安街知事”等多个新媒体关注转载。记者积极采访代表谈认识体会,刊发《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同时重点报道好新闻发布会和“党代表通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盛会走笔”栏目刊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全面从严治党》等评论,强化舆论引导。

    四是报道各地喜庆景象。 “十九大时光”栏目选取党史中的重要地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从报告关键词切入,请干部群众展望未来,推出18篇报道。“会外传真”栏目连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基层的群众,小角度反映当地显著变化,展示群众自发庆祝大会的喜悦心情。

    党的十九大是关键时期召开的历史性盛会。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策划选题、采写报道,时时处处向核心看齐。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编辑记者必须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进而开展宣传报道。面对重大战役性报道,必须坚持全社一盘棋,前后方协同作战、迎难而上,锻炼成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下一步,报社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运用多种形式,集中资源宣传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中国纪检监察报社供稿)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68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