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梅会见日本新闻代表团
2017年11月17日 17:21:3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11月16日下午,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北京会见以日本经济新闻社评论员中泽克二为团长的日本新闻代表团一行8人。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右)向日本新闻代表团团长中泽克二赠送礼物 张阳 摄

    王冬梅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她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在刚刚结束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间隙,习近平主席与安倍晋三首相举行了会谈。两天后,李克强总理与安倍晋三首相在马尼拉举行了会晤,双方同意创造双边关系的“新开始”。两国关系的回暖,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大势所趋。中日两国媒体在传递友好信息、正确引导舆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国记协和两国新闻界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记协愿为日本常驻和临时来华记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前排左二)与日本新闻代表团合影 张阳 摄

    王冬梅还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现状以及中国记协的主要职能,并就行业自律、新闻评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中泽克二感谢中国记协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作为曾常驻中国的记者,他对中国记协通过新闻茶座、研讨会等形式为驻华外国记者提供了解中国的平台表示赞赏。他表示,日中两国的人文交流十分必要。日本新闻协会和中国记协应紧密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日本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与11月16日开始对华进行为期8天访问的。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湖北、广东等地。(张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6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