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报告会在粤举行
2017年11月15日 13:23:18  来源: 南方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8日—9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深入南方网、金羊网、腾讯、UC、ZAKER等重点网站举办了5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行深入讲解和阐释。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在广州会见中央网信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慎海雄介绍了广东宣传系统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批示要求,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情况,欢迎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来粤开展宣讲活动。

  慎海雄说,广东是互联网建设和应用大省,全省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地宣传十九大精神,在网上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舆论氛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各级党委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推进广东网信工作创新发展。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来到腾讯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8日上午,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来到腾讯公司,面向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以及腾讯、华为、中兴等重点互联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卢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的解读。卢岚指出,网络空间是人类生活新空间,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要求和题中之义,要以总书记“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指引,积极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深度参与影响国际互联网治理进程,加强网络空间互利合作,加快网信企业“走出去”步伐,让互联网发展成果造福全人类。

  宣讲在腾讯公司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腾讯企业安全管理部副总监朱殿君说:“通过报告会,不仅让我们从更高的层面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对我们后续工作有一个很好的指导。作为一名互联网工作者,我们将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创新,坚守正能量阵地,守住网络安全的责任底线。”

卢岚同志在给南方网、南方+全体员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上午,卢岚同志在南方传媒大厦为南方新闻网、南方+客户端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采编人员作了精彩宣讲报告。卢岚提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网信工作者既要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对网信工作明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要着眼大局,把十九大确立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南方新闻网总裁、南方+客户端总裁胡键在宣讲会后表示,将按照中央网信办和省网信办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广东龙头骨干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引领作用,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工作,在网上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舆论氛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着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巩固和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微传播处处长张琳来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上午,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微传播处处长张琳来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为集团全媒体从业人员逾200人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张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在谈及网信工作开展过程中应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张琳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副主任、羊城晚报副总编辑孙璇主持报告会,他在宣讲会后提出:“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卢岚同志来到UC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卢岚同志来到UC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卢岚在宣讲会中结合自身网信工作实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度解读和阐释。

  她强调,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业绩新贡献。

  张琳同志来到ZAKER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张琳同志来到ZAKER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张琳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详细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实践要求和历史地位,对广大网信工作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琳指出,网络媒体要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互联网内容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丰富创新传播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李润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53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