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为创新表达提供新动力
2017年11月08日 09:46:1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推出的VR创新沉浸体验。

  今年2月,新华社正式启动“现场云”全国服务平台,与国内媒体共享成熟的“现场新闻”直播态产品,为国内媒体提供融合发展新平台。通过“现场云”系统,记者只需一部手机就可实现素材采集和同步回传,后方编辑部可实时进行在线编辑和播发,从而大大增强报道全时性和即时性。目前,“现场云”媒体聚合平台,已吸引超过2000家媒体和机构入驻,发起直播近两万场,为地方媒体融合、创新表达提供了新动力。

  同时,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上,新华社在VR沉浸体验方面也不断加力,助推融合不断走向深入,在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等重大主题报道中,不断丰富着报道形式。(李雪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36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