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揭牌仪式举行在上海举行
2017年11月03日 15:3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纪念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成立80周年暨“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揭牌仪式3日上午在上海市南京饭店举行。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出席仪式并为纪念馆揭牌。

    “青记”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前身,1937年11月8日在上海南京饭店成立。“青记”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闻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以爱国、进步、责任、担当为基本宗旨,先后成立四十多个分会,团结了一批爱国进步记者用笔做枪,唤起民众投入抗日救亡,在我国新闻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建设工作历时半年多,征集整理了不少珍贵的照片、实物等史料,复原了“青记”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胡孝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建成开馆既有纪念意义,又有教育意义,将有利于激励当代新闻工作者以老一辈新闻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四向四做”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上海市新闻界有关负责同志、“青记”成员家属代表、中央和省市新闻单位“走转改”主题教育活动采访团代表、上海市一线编辑记者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记者 牟帆、陆文军)

 

《“青记”往事 烽火岁月》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25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