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晚报总编辑年会 做好内容是媒体人的初心
2017年11月02日 09:59:0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由《扬子晚报》承办的第22届全国省级晚报(都市报)总编辑年会日前在江苏南京新华报业传媒广场召开。来自全国24家省级晚报(都市报)的社长、总编辑、资深媒体人交流经验,共商报业发展未来。

  本次年会论坛以“创无限,融精彩”为主题。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说,报业的发展面临着从传统的办报模式、办报理念向现代传媒的融合创新转型期,这也是晚报、都市报发展的重要关口。他认为,做好内容是新闻人的初心。传统媒体只要推进深度融合发展,立足自身特色,加强内容建设,以技术支撑驱动转型升级,就一定能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增强晚报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俊说,面对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要积极发挥传播公信力和内容深度上的优势,跟随受众需求革新求变,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移动化转型。

  “科技发展的趋势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面对媒体生态环境的变化,我们也要随之而变,加快转型的步伐。”在新华日报社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看来,报业工作者处在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环境之中,应对挑战,完成媒体融合,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进媒体融合,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认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程,需要新的理念指引,也呼唤鲜活的实践探索。

  在主题论坛上,与会者分享了媒体创新转型的做法与经验。2016年度全国省级晚报(都市报)优秀新闻作品同时出炉。(赵新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22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