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编校大赛加入十九大报告内容
2017年10月27日 15:48:5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湖南第三届出版编校知识大赛近日在长沙举行。比赛以考较编校知识和汉字书写为主,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命制成题,考查参赛选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情况。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主办方并未提前透露比赛中将具体考查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但选手们表现出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体现出较高的政治责任意识。

    此次大赛分初赛笔试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多轮较量,最终湘潭大学出版社获得团队一等奖。该社综合编辑室主任暴红博告诉记者,虽然赛程紧张,他和该社参赛的另外4名选手都抽时间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尤其关注了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

    “编辑不仅要掌握行业规范、专业知识,对于时政的了解也非常重要。”在比赛中获得编辑组个人一等奖的湖南美术出版社编辑侯婧说,赛前自己在时事政治方面准备比较充分,接下来还要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相关重点内容。

    “作为出版工作者,首先要跟党走,要有良好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湖南教育出版社校对刘源在比赛中获得校对组一等奖。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喜欢通过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主题图书加强学习,10月18日上午通过手机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因而对于相关题目回答很顺畅。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检测中心和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举办。湖南省内出版单位、民营书企的编辑校对人员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编辑出版专业学生近300人参加比赛。(李明远)

    原标题:湖南编校大赛加入十九大报告内容 获奖者表示,出版工作者要强化政治素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09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