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道的后方编辑感言
2017年10月25日 10:04:4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作为十九大报道的后方编辑,虽未能亲赴会场,但在前方来稿的字里行间,在与会代表的肺腑之言中,我仍能真切感受到这个新时代与普通人的共鸣,这段新征程和前行者的共振。

  ——人民日报编辑 杨 旭

  在听会时,在采访中,记者明显感受到了代表强烈的责任意识:很多代表来北京开会前广泛征求了民意;不少代表还“跨界”建言:基层公安干警代表为提高乡村干部养老待遇“代言”……由此不难看出,我们党同广大人民群众心连着心,根连着根。

  ——人民日报记者 顾仲阳

  第一次以记者身份参与重大会议报道,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观察党代表们饱含智慧的发言讨论,感动、骄傲、振奋,满怀信心与动力。作为一名党报工作者,我要在媒体融合发展大潮中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梦想。

  ——人民日报记者 季健明

  三两口吃完饭,凌晨四五点下班,时刻绷紧神经,是过去一周所有十九大特别报道编辑们的共同写照。一块块版面、一篇篇报道吸引着全球读者的关注,我为自己的付出而自豪。

  ——人民日报编辑 张 洋

  7天时间,我们用文字记录盛会,从党代表豪情满怀的发言中,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从人民群众热切期待中,看到了新时代的光明前景和无限希望。让我们扛起时代的责任,讲好中国故事,记录对伟大时代的共同记忆。

  ——人民日报记者 徐 隽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党代表的奉献: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钻探高级技工向巴扎西代表,常年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上爬冰卧雪,为祖国探寻矿藏;浙江宁波市公交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代表,20多年立足平凡岗位,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人民日报记者 郭舒然

  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准备工作之后,人民网从18日开始正式进入报道的“十九大时间”。作为前方报道组成员,短短7天里,我和同事们共同见证了伟大的中国时刻。在全媒体时代,每一次重要会议都是对记者的考验。通过不断的磨练和挑战,我们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人民网采访中心记者 李海霞

  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未来“两步走”的战略部署让人憧憬。“热泪盈眶”“此生不悔入华夏”“厉害了我的党”……网友们满怀激情的留言,让人感受到神州大地正在兴起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 岳小乔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04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