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连国事,夜班欢乐多
2017年10月24日 14:06:2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汪旻(右)与同事金春华在紧张工作中。浙江日报社 供图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浙江日报社全媒体编辑中心夜编部又开启了“白加黑”“5+2”的全员无休工作模式。有编辑说,感觉自己是匹马,累得几乎站着就能睡着,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坚持奋战。

  巧的是,国有盛会,家有喜事。夜编部汪旻和陈小向两名编辑,妻子的预产期都在十九大前后,演绎了从产房到版房的动人故事。

  10月9日,汪旻7斤重的大胖小子出生。10月12日下午,新晋“奶爸”就来到浙报传媒大楼22层的“中央厨房”忙碌起来。这天,他的任务是为重大主题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党建篇》做好编辑保障。此时,离他的宝贝儿子出生才不过80小时左右。

  按照规定,汪旻本可以享受15天的护理假。部门领导和同事也嘱咐汪旻,把孩子和产妇照顾好,不要担心工作。可是,汪旻却想,部门内一共才11个人,自从进入十九大宣传报道以来,每天晚上都要比计划安排多编辑一两个版面,有时甚至更多,而且把关要求随着大会日益临近而越来越高,每个人都在超负荷工作。这个节骨眼上,休假也不心安。

  与妻子和家人商量之后,汪旻将产妇和孩子送进月子中心,自己又急急忙忙地返回工作岗位。他说:“作为一名党报编辑,能参与十九大报道,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我珍惜这个机会,愿意和同事们一起同甘共苦。以后,儿子长大了,我才能有更多精彩的故事与他分享。”

  而编辑陈小向,虽然妻子挺着大肚子,他却一个夜班不落。10月23日,他妻子住进了医院待产,领导让他晚上休息陪护。但他坚持说其他同事连轴转了一周多了,他要先来顶两天,等孩子生了再请假。上班路上,他还给全体同事买来了网红饮品“喜茶”。于是,在夜班开始前的宝贵空隙里,大家品着“喜茶”,祝愿他爱人早日产房传喜讯,出版车间里一时欢声笑语。

  正是:家事连国事,夜班欢乐多。(钱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01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