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代表: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让主旋律更响亮
2017年10月24日 14:02:1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徐爱龙代表:与新时代共振

高樯 摄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这是一个新时代的真正开场吗?”2012年11月14日,《甘肃日报》记者徐爱龙在自己的QQ空间写下这样一句话。那时候,他是参与党的十八大报道的媒体记者。

  5年过去,再次来到北京,徐爱龙的身份已经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的身后,是甘肃全省170多万党员的嘱托和全省2600多万人民的期许。

  “那时候,充满羡慕与钦佩,现在既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虽然角色变了,但不变的是信念和坚守。”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徐爱龙说,这5年的确极不平凡、不同凡响,它拉开了一个新时代的大幕。

  在过去的5年中,甘肃全省的86个县市区徐爱龙跑了一遍又一遍。他亲眼见证了甘肃发展实现加速度、扶贫翻开新篇章、改革深化增福祉,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的历史巨变。

  作为《甘肃日报》时政部首席记者,徐爱龙始终牢记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用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书写时代进步。

  作为甘肃本地的媒体人,他认真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省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在陇原大地的生动实践。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从深化改革到作风建设,从文化体制改革到文化大省建设,从“一带一路”建设到县域经济发展,从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到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用真心记录着2600万陇原儿女奋斗的足迹,用真情书写着这片土地的繁荣和兴盛。

  11年一线新闻采访的经历,让徐爱龙更加了解和理解这个行业的现状,他深切地感受到过去几年中发生在媒体行业的深刻变革。在他看来,怎样加速改革创新、加快融合发展、有效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是新闻舆论战线面临的紧迫课题,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媒体,受地域、财力和人才等因素的制约,推进转型融合发展步伐明显滞后。

  在十九大会议讨论报告时,徐爱龙提出了建议:期待国家能加快事业单位改革,有更细的扶持媒体发展的政策,大力支持传统媒体推进融媒体建设,使党的新闻事业能保持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势头。

  从记者“变身”党代表,谈到角色转换的感受时,徐爱龙直言,5年前,他亲眼见证和领略了十八大代表的风采,深切感受到一名代表就是一个榜样、一名代表就是一种力量。作为记者,可以通过文字和镜头传递百姓呼声;如今,作为代表,同样可以通过建言献策反映群众意愿。

  “我认为,忠诚、担当是时政记者最亮的底色,我一直在努力,从未有懈怠,力争让自己的笔触与这个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这是徐爱龙的“豪言”,也是他为之努力的目标。(赵新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01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