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军:文化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形成
2017年10月23日 14:13: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20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0月20日上午,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十九大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文化体制改革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突出制度创新,文化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形成。

    针对记者希望介绍“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情况,孙志军说,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就是要注重把构建“两效统一”的体制机制作为制度设计的关键环节和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综合施策,强力推进。在这方面,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二是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三是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四是明确文化经济政策。

    在回答记者关于文化产业的提问时,孙志军说,按照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上,主要将从4个方面发力:落实新理念,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对接新需求,根据人民群众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地创新文化内容、形式、手段、方式,把握创作导向,多出精品力作,提升和完善文化服务;培育新业态,依托高科技,激发文化创意,激发文化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拓展新市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记者赵新乐)

    原标题: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孙志军表示文化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形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99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