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界:深刻理解报告要义 生动传播党的声音
2017年10月23日 14:27:0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连日来,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和无线电台管理局,到省台、市台、县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全国各级广播电视部门工作重中之重。广电人纷纷表示,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十九大安全播出和宣传报道工作。

    中央三台:

    确保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北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家国家级广播电视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确保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安全播出,传至千家万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以总局党组成员,台分党组书记、台长阎晓明为组长的十九大宣传报道组织领导机构,下设新闻报道组、统筹协调组、现场直播组、信息简报组、技术保障组等,做到分工细致、责任明确。10月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并机现场直播大会开幕会,充分反映大会团结、开放、民主的热烈气氛。

    在中央电视台,全台各中心(室)、频道、台属单位负责人带领大家全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提出要求。台分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兼新闻中心主任李挺在新闻中心党委扩大会上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报告要义,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以主力军的姿态,生动精彩地宣传报道十九大精神。要以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为目标,持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党和人民满意的“新闻铁军”。

    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总局党组成员,台分党组书记、台长王庚年要求全台各编播技术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党的十九大报道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国际台特色优势,主动设置好话题,讲好党的故事,不断增强报道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阐释好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治理、中国方案,展示中国的制度优势,向海外受众充分传递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展进步的自信心和正能量。

    监管单位:

    坚守岗位确保安全播出

    位于北京的总局监管中心和无线局,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为保障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安全播出紧张地忙碌着。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期间,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在监管中心安播大厅指挥大会开幕会安全播出。监管中心各业务处室、直属单位5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技术监测、广播调度、节目内容收听收看、视听新媒体监听监看、网络安全、投诉受理及安全播出指挥调度等岗位,按照最高等级、最高标准、最高质量要求确保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圆满地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的监测监听监看工作。

    监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身处国家广播电视和互联网新媒体监测监管一线阵地,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10月18日,无线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黄晓兵坐镇北京地球站值班大厅,一边指挥十九大开幕会安全播出工作,一边同一线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身处祖国四面八方的无线局3721名干部职工,纷纷以短信的形式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据悉,无线局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初稿,就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处级干部轮训等作出安排。

    省市县电视台:

    为基层单位提供理论支持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春涛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他表示,要用心学习、用心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海南省三沙卫视总监黄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大的理论成果,吹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号角,我们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将三沙卫视打造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海洋强国建设重要展示平台,讲好南海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祥云县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赵德兴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祥云县广播电视台除继续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和“十九大时光”专栏宣传报道外,还在每天的《祥云新闻》、微信公众号“掌上祥云”、“祥云手机报”、祥云人民广播电台几家县属媒体上发布新华社、人民网刊出的有关十九大方面的系列文章,为全县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供理论支持。赵德兴介绍说,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他们将进一步优化宣传方案,用28个专栏专题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全县各地各部门各行业。(章红雨 杨骁)

    原标题:广播电视界:深刻理解报告要义 生动传播党的声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99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