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勇敏: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根
2017年10月23日 11:18:5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20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文化发展开创新局面”。图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亚非地区广播中心主任夏勇敏。新华网 陈杰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20日下午三点在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集体采访,邀请文化、艺术领域代表谈文化发展开创新局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土耳其环球广播公司记者:

    请问夏代表,“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各国积极响应,土耳其是这一倡议的重要参与国,文化交流在两国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您作为对土传播的参与者,您认为文化传播在两国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发挥了何种作用?谢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亚非地区广播中心主任夏勇敏:

    这个问题我想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回答。正如刚刚我开场白时所说的,我自己长期从事和土耳其的交流。在国际传播、跨国传播过程中,文化既是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重要平台,同时,文化也是对外传播的一个很好的内容。另外,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应该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根,是这个国家和民族区别于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其他民族的精神标识和精神基因。

    那么如何从传统的文化当中去挖掘我们民族优秀的特性?把这些优秀的特性讲给外国受众听?我们从各自文化当中去挖掘它的精髓,通过讲述这些精髓的故事,可以让不同国家的受众能够更好地了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价值观,了解他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背后存在的必然原因。我想在座的还有很多文化界的知名人士,我想我先回答这个部分,然后剩下的这一部分请其他几位继续回答。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99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