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风采|康辉:宣传底气来自实实在在的成就
2017年10月20日 10:48: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康辉,以《新闻联播》主播的形象被观众熟知,同时也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同行的敬佩与一系列荣誉。他是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获得了“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近日,他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党代表的身份既是一种荣誉,也承载着责任。

    “宏大语汇来自扎实的新闻细节”

    如何看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康辉认为自己感受深刻的,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所有的新闻舆论工作者非常明确的指导,让我们更加清楚了职责使命之所在。

    “‘宣传’这个词,有时候会被曲解。我认为,宣传就是做出符合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同时符合新闻传播规律的新闻选择。这5年来我们的宣传是特别有底气的,底气来自5年间各个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就。”康辉说,“有些看上去宏大的语汇,其实来自一个又一个扎实的新闻细节。”

    “报告给我自豪感和使命感”

    10月18日上午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康辉非常激动:“十九大报告让我感受深刻的两个方面,一个是自豪感,一个是使命感。”他解释说,自豪感来自报告总结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每个人都是感同身受的。

    “使命感来自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怎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把基本方略落在实处?怎样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任务?这些都给了我们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康辉说,对新闻出版广电系统来说,报告中已经明确了我们的新方向、新目标: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要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报告中还有很多内容,需要我们进一步去理解认识,进行深入宣传贯彻。”康辉说,作为十九大代表,会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隋明照)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93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