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报社:喜迎十九大 展现气象成就
2017年10月13日 16:39:0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京召开。中国气象报社一方面继续推出丰富、多样的优秀作品展现十八大以来气象事业发展成就;一方面派出记者深入基层,聚焦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性时刻,通过作品展现气象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的热切关注和殷切期盼。

    《中国气象报》开设了《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两个栏目,聚焦气象部门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综合防灾减灾、科技创新、预报预测、精准扶贫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既展现我国气象国际地位和国家级层面重大核心业务成果,又挖掘百姓在气象事业发展中的“获得感”。截至目前,两个栏目合计推出图文报道93篇(幅)。《中国气象报》还将推出《十九大时光》栏目,聚焦气象干部职工热情洋溢喜迎十九大和对十九大的期盼。

《中国气象报》专栏

    依托《中国气象报》内容,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设置了“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及全媒体头条,全景式展示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开设了“喜迎十九大·大美台站 气象更新”专题,以图片形式展示各级气象台站风貌,凸显气象部门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喜迎十九大;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展示各地干部职工满怀信心迎接十九大。

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专题等

    中国气象报社还利用先进技术,推出了各类新媒体产品,包括喜迎十九大系列图解、系列动画,以更形象、直接的形式向公众展示气象成就,各平台阅读量合计超过210万次。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设置的话题#喜迎十九大图解#,以数字的形式解读十八大以来气象事业发展成就,截至目前,阅读量达192.9万次;中国气象报微博持续推送各类产品,合计阅读量达5万次。中国气象局官方微信和中国气象报微信设置专栏连续推出相关图片、文字、图解、动画等,合计阅读量超过5万次。此外,中国气象局驻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等政务账号及时发布相关报道,阅读量达3万次。

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

中国气象报官方微博

中国气象局官方微信和中国气象报微信

    目前,中国气象报社已派出多路记者,与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记者站联动,深入基层,着力展现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喜迎十九大的精神面貌。后续,将继续关注各级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九大的热烈场面,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等。(中国气象报社记者 王素琴)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77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