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莎博网创始人皮特·凯什莫尔:社交博客"领头羊"
2017年10月09日 15:27:01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关闭 

  皮特·凯什莫尔是全球最大的社交资讯类网站马莎博(Mashable)的创始人。2010年1月,这位年轻的苏格兰科技企业家被美国商业网站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80后”首席执行官。

  2005年,年仅19岁的皮特·凯什莫尔在苏格兰的家中创立了马莎博网。由于对学校生活感到厌倦,皮特·凯什莫尔决定从大学中退学,并在自己的博客上撰写有关社交网络世界的文章以及刊登数字化创新技术如何激发人们的新潜能的新闻。他将自己的博客命名为马莎博。

  马莎博虽然是博客形式,但每月有高达4000万次的浏览量,年收入为720万美元,年营业利润达140万美元。被称为“全球十大博客之一”的马莎博为何能得到这么大的成功呢?马莎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高质量的搜索引擎及内容的实用性。因此,很多人自愿在其它网站上分享并传播马莎博的文章链接,这进一步推动了该网站的增长。

  2009年福布斯评出的“25大互联网名人”里,皮特·凯什莫尔就名列前茅。有媒体人表示:“在许多人还并不清楚什么是社交网络时,皮特·凯什莫尔和他的团队已经非常熟悉如何使用社交媒体了。做先锋者需要很大勇气,但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他们在这一领域的名气及知识储备使他们逐渐成为社交媒体的领头羊,并能持续发展。”(臧梦雅)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66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