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时代变革 秉持百姓情怀
2017年09月30日 10:48: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9月28日,“春华秋实”2012—2017北京电视剧优秀成果表彰会在京举行,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北京市优秀电视剧制作机构获表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等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北京电视剧产量几乎占了全国三分之一,已经形成了集原创策划、生产制作、发行播映、展示交流于一体的电视剧完整产业链。近年来,先后涌现出《平凡的世界》《北平无战事》《三八线》等一批优秀作品,北京已经成为引领全国、影响世界的电视产业中心。

  田进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电视剧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电视剧创作生产,推出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在传播主流价值、丰富精神世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田进指出,北京是全国的文化中心,电视剧创作生产始终在全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作为北京市推动电视剧产业发展,为制播双方搭建的交流交易平台,已经走过了10年的历程,其影响力、号召力不断提升,成为当前国内电视剧领域最富有活力的交易市场之一,为电视剧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进要求电视剧的创作生产,一要展现时代变革,聚焦当代中国。二要秉持百姓情怀,热忱讴歌人民。三要牢记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他希望,广大电视剧工作者要始终坚守艺术理想,发扬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秉承戏比天大、作品比天大的创作态度,着力提高原创能力,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在渐进、渐悟、践行当中,不断地提升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

  杜飞进在讲话中,要求首都的广大电视工作者要坚持精品导向,努力攀登文艺创作高峰;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挖文化内涵,努力在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他希望大家一起共同挖掘首都历史文化内涵,聚焦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创作推出更多体现中国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的电视剧作品,不断打造首都文艺创作新高地。

  会上,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小马奔腾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欢乐源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天马映画影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北京市优秀电视剧制作机构称号;北京电视台发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重要宣传期展播剧目及2018年北京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计划;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坤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戴维等出席表彰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50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