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记协张晓华:强化核心意识 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
2017年09月25日 16:31:34  来源: 中国西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九届理事会暨长江韬奋奖、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并即席发表重要讲话。下午,中国记协组织学习讨论。西藏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晓华在会上作了发言。

    张晓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大家并即席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国新闻工作者的关怀与鼓励。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方面讲话有8次。2013年“8.19”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是纲。之后,文艺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解放军报社、今年“2.19”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11.5”给新华社85周年贺信、今天的即席讲话等。

    这一系列关于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工作的讲话、指示,均提出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本质问题,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和伟大的历史意义。

    我们是党的媒体,必须姓党,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必须坚持党指引的方向,必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正确地引导舆论。

    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按照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提出的布置要求,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将新闻舆论工作进一步做好!

    首先教育全体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明确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党的领导核心。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

    第二,胸中怀忠诚,笔下带感情。现在,我国从未这么接近世界舞台中心,从未这么接近伟大复兴,正在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波澜壮阔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正是新闻工作者施展身手的大好时代。必须教育全区新闻舆论工作者“勿忘人民”,切实“走转改”,写出好的作品来。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的时代,无愧于习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第三,讲究宣传艺术,注重社会效果。认真学习新知识,遵循新闻规律,搞好媒体融合,努力提高全区新闻舆论工作者的采编能力。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出去,把全区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热爱拥戴实事求是地反映出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36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