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9月25日 16:31: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4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获奖者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强巡察工作的意见》,听取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的实施意见》《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广大新闻记者提出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的重要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前后呼应,是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指针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加强我市新闻记者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队伍。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党媒必须姓党,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广大新闻记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一致、声音一致、步调一致。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党管媒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继承发扬新闻工作者优良传统,肩负起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更好发挥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当前,天津各项事业建设如火如荼,大量鲜活生动的报道素材在基层、新闻“金矿”在基层,要健全“走转改”机制,不断增强新闻可读性、可视性、可听性,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

  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强巡察工作的意见》。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构建巡视监督立体网络格局,《意见》提出,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由各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组织实施巡察工作,区级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巡视巡察,用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制度利器,聚焦政治方向、政治站位、政治视角,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让“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头上。全面从严治党只能越来越严、必须越来越严。巡视巡察工作要突出原则性、制度性,理直气壮、严上加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必须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来解决,发现问题要揪住不放,决不能“水过地皮湿”“风停草回头”,确保巡视巡察见底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巡视专项检查等工作有动作、有内容、有效果,呈现良好态势。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整改重点放在政治巡视发现问题上,聚焦“圈子文化”不绝、好人主义盛行、政治生态遭破坏等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宁可看得更大些、更重些,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根源,专项整治,标本兼治,促进政治生态向好改善。二要以更加扎实有效举措和作风,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逐项对照、“一网打尽”、见人见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加大督办检查力度,较真碰硬,严格检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认真督办,确保环环相扣、层层压实、取得实效。四要把整改作为考验考察干部的过程,对于不重视、不认真、敷衍塞责、兜圈子、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行为都要记入考察档案。五要充分发挥纪委和巡视组的“利剑”作用,坚持原则严肃问责,对问责不力者、监督不力者同样要问责追责,确保全市整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会议讨论《关于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推动卫生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基本健康的突出问题,扩大受益覆盖面,增强全民健康公平性和普惠性,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意见》要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突出党在国有企业中的领导地位,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国有企业章程,更好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我市国企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推动国企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做到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切实承担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记者 魏彧 刘雅坤)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36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