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国脸"刚强:用17年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
2017年09月25日 11:53:09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7年1月21日晚,《新闻联播》迎来新晋男主播刚强,当天他作为“新人”与海霞搭档,正式亮相。实际上,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刚强因为声音条件优异,已经长期承担《新闻联播》的配音工作,这次是他正式从“幕后”走到“台前”。从毕业后进入央视,到担任《新闻联播》主播,刚强走过了漫长的十七年时光。央视总编室微信公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带我们走近“国脸”刚强,看看工作和生活中的他是什么样子的。

  对于自己的《新闻联播》首秀,刚强曾这样说:“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只能打一个刚刚及格的分数,因为确实第一天上这么重要的节目,心里还是非常非常的紧张。”其实不仅是此次首秀,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刚强也一直用“金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

  刚强出生于山西太原,是家中的老小,最小的姐姐比他大12岁。刚强虽然是家中的宠儿,但是他身上表现出更多的是谦逊和感恩,他会为女同事开门,为迎面而来的同事让路……他说他能成为主持人,要感谢所有帮助过他、指点过他的人。

  1996年,刚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李梓萌、月亮姐姐都是他的同班同学。同学们回忆道,大一新生报道后,统一在礼堂参加新生典礼,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刚强甫一开口,浑厚的嗓音就让全场赞叹:哇!同学们调侃道:“这种条件和素质,根本不用老师教了,直接可以毕业!”月亮姐姐曾透露,刚强是当时女同学眼中的男神,而且因专业成绩特别好担任了班长。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3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