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协"新当家"胡占凡:用艺术精品回报人民
2017年09月25日 11:52:5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图片为光明日报记者郭超摄

  【新闻人物】

  22日上午,64岁的胡占凡当选中国视协新任“当家人”。此前,他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等三家中央媒体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担任重要职务。退休后,他还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任领导职务。

  当选中国视协主席,让胡占凡感到“莫大的荣幸”。他此前的工作,或多或少都与电视艺术相关。“广播电台、报纸、电视台等媒体,都是电视艺术品发布的重要平台。”胡占凡说,“在央视,组织策划电视艺术品的生产是我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就包括春晚等大型文艺节目和综艺节目的生产。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也是我负责的工作内容之一。”在光明日报社任总编辑期间,他十分关注明星片酬过高等问题,曾发五篇相关内参给中央。多年在媒体和政府相关岗位的历练,让胡占凡对电视艺术发展情况相当熟稔。

  这几年,我国电视艺术事业飞速发展,电视艺术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比以前有很大提高。胡占凡认为,这是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结果。他们努力创新,锐意进取,为电视观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推出一系列繁荣发展电视剧的政策。胡占凡认为这个通知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其中提到了电视剧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收视率问题、明星高片酬问题等。这些都是电视剧产业发展中的痼疾,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胡占凡说,“解决这些问题,要多管齐下,同时还要周密调研,有量化标准。”

  中国视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电视界和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胡占凡表示,今后五年,中国视协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出精品、出人才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要用更多电视艺术精品回报人民群众。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36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