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践行“四向四做”要求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2017年09月25日 09:35:56  来源: 南宁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7年4月14日,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市记协团结带领市属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市新闻舆论工作的成效,并对今年记协工作进行部署。

    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是党和政府加强同新闻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去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市记协团结全市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2·19”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新闻工作方针政策,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加强传播能力建设,规范传播秩序,加强培训教育,创新媒体服务管理,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为促进我市新闻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2016年,市记协组织全市新闻工作者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组织举办新闻宣传战线“周末讲堂”等专题培训,提高新闻工作者的专业素质;组织开展第八届南宁新闻奖评选,激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开展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做好记协会刊《新闻眼》编辑出版工作,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提高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凝聚力。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的关键之年。市记协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响应4月12日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倡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市记协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宣传策划,深入实施新闻报道“头条工程”,围绕我市实施“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组织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县区、开发区、企业、乡镇、项目建设一线进行采访报道,策划推出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宣传报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29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