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涛: 强化四个坚持 做坚定党报人
2017年09月22日 11:45:37  来源: 衡水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这是对全体新闻工作者的嘱咐。作为一名党报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做好党的新闻工作,最关键的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我们新闻工作的首要原则,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新时期我们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核心要义。只有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认清政治方向,才谈得上正确坚持。只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新闻之路才不会走错,人生之路才不会走歪,才会有新闻生涯的灿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仅仅是对新闻单位负责人的要求,更是对我们一线新闻工作者的要求。10年来,我一直从事党报记者、编辑等工作,对有关政治方向的内容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每天都如履薄冰,兢兢业业,从未有政治方向上的失误。作为一名党报编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努力,深入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大政方针,深入学习市委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用自己的工作架起党和人民沟通的桥梁,唯如此,才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只有舆论导向正确,才能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增添绿叶和花朵,才能发挥好自己的作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要闻部夜班编辑,要时刻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记在心中,牢记职责,引领导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系统、准确地宣传阐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宣传报道先进典型、鲜活经验,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要时时学习和反思,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修养,以更严谨稳妥的作风,保证新闻的安全生产。

    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作为一名新闻编辑,一定要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大力推动内容创新。善于用讲故事的办法开展宣传,不断丰富新闻语言、内容形式,增强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一定要通过自觉主动刻苦学习,开阔视野,了解掌握党的各方面政策知识,提升具备应付各种复杂局面,解疑释惑各种疑难杂症的能力,这样才能呈现接地气的声音和画面,才能完成一流的作品和报道。一定要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用高度的职业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是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只有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和信念,时时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让报道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贴党心、贴民心、贴人心。为党说话、为人民说话,是我们新闻媒体工作者的根本价值所在,正确传达党的声音和真诚反映人民的心声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第一位的天职所在。对于我们新闻工作者而言就要不断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推进,摸实情、取真经,“脚板底下出新闻”,着力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为人民群众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精神食粮。

    (作者单位:衡水日报要闻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30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