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河南省记协召开专题座谈
2017年09月22日 16:41:3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7月6日,根据中宣部和中国记协的部署要求,由河南省记协主办,新闻爱好者杂志社、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新闻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暨专题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省委宣传部、省记协、中央驻豫新闻单位、省内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我省部分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专家等,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新要求,做好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2016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四向四做”要求,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与会代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作出了新的概括,对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追求作出了新的论述,是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站稳立场、坚定方向;把握导向意识,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锤炼专业意识,完善自我、提升价值;筑牢人民意识,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只有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陈小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29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