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彦:“四向四做”为新闻工作者凝神画魂
2017年09月22日 11:45:37  来源: 青岛文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6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4月12日 新华社)

    “四向四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为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从业、做人、为文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树起了职业标杆、标注了新的职业高度,有助于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加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切实行动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可以说,“四向四做”起到了为新闻工作者凝神画魂的作用。

    “四向四做”里饱含新闻工作应有的精神。探索求真、为时代和人民鼓与呼,理应是新闻工作者具备的精神品质,这些精神品质在“四向四做”中得到很好体现。无论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还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无论是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还是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其实都是在着重强调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精神品质。毋庸置疑,广大新闻工作者一旦具备这些优良精神品质,不仅干工作目标更明确,劲头也会更足。

    “四向四做”如新时期新闻工作者的灵魂。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并不是任性而为的工作,既要讲政治、也要顾大局,既要站在时代前沿鼓与呼、又要与人民同声相应,既要注重效果、还要注重内涵。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要有“灵魂”线索贯穿其中。毫无疑问,“四向四做”正是新时期新闻工作者从业、做人、为文的一大“灵魂”。“四向四做”既有对新闻工作者政治层面的要求,也有对理想信念方面的指向,还有对新闻业务方面的把握和考量,有此做新闻工作者的“魂魄”,就一定能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和使命。

    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党的新闻工作是崇高而光荣的工作,必须投入最大热情、最强动力,必须有持之以恒的灵魂作支撑,必须有坚定不移的精神品质做保证,只有这样,新闻工作者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党和人民信赖。所以,让“四向四做”在新闻工作者那里入心化行也是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必然要求。(海彦)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29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