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协会:以讲话为指南做好行业媒体政治引领
2017年09月22日 16:35:21  来源: 央媒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 “四向四做”新要求,为新闻工作者树立了新的职业标杆。

    讲话发表后,在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的主持下,协会召开了一系列专题学习会议,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了“11.7”讲话精神,我通过学习有以下几点体会:

    第一,讲话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党性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揭示了新闻舆论工作的本质属性,对新闻工作者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定力起到“指南针”的重要作用。这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党性原则,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把好政治方向,努力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

    第二,明确提出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目标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宣传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的奋斗和取得的成就,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讲话明确提出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目标要求,作为服务协调200多家的中国行业报协会,我认为有义务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主题宣传、典型宣传,抓好热点引导、舆论监督,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

    第三,讲话对新闻工作者指明了奋斗发展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揭示了新闻工作者成长成才规律,指明了奋斗发展方向。协会要按照讲话要求,不断探索新闻传播规律,通过多种途径培养和引导新闻工作者增强专业意识、融合意识和创新意识。

    第四,升华了新闻工作者的价值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升华了新闻工作者的价值理念,作为服务于各个行业的新闻工作者,要明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自觉规范行为准则,更好服务祖国和人民。

    “11.7”讲话为中国行业报协会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中宣部、中直工委和中国记协的指引下,在姚军会长的领导下,协会将进一步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 曹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29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