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座谈交流践行“四向四做”体会
2017年09月19日 10:17:3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9月14日,广东省记协于在广州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记协、中央媒体驻粤机构、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记协理事、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和中国新闻奖获奖者的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记协理事、广东省记协副主席李保恒传达了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以及地方记协和专业记协负责人学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的有关精神。

    中国记协理事、南方新闻网党委书记、总裁胡键表示,作为中国记协理事,在现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加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他要求大家扎实工作,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指导实践,坚持走新型主流媒体融合发展道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表示,作为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和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感染和鼓舞,倍感使命崇高而光荣神圣,责任重大而催人奋进。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坚决贯彻“四个牢牢坚持”,始终遵循“四向四做”要求,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大胆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深化媒体融合,深入落实“走转改”,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有效提升了党报集团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经营效益稳中向好,整体实力稳步增强。

    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奖者、南方周末总编辑段功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11·7”重要讲话中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四向四做”的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11·7”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讲话精神,要与学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同他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羊城晚报社政文编辑部编辑室主任孙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是我们工作的宗旨、行动的指南,为新闻工作者树立了崭新的职业标杆。看起来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是要真正落实好,需要我们踏实、真干,需要我们认真对待每一次采访、每一篇稿件、每一个版面,甚至每一个标题、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永远在路上,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钱永红,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徐金鹏,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省记协副主席张东明等也结合各自实践和思考,畅谈了学习“11·7”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阐述了在实践上如何创新、突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11·7”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广东省记协负责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刘红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继“2•19”讲话之后,“11•7”重要讲话对新闻界作出了“气象一新”的新评价,肯定了全国新闻战线的显著成绩;指出了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重要阵地、重要工具,是“笔杆子”的重要方面的“三个重要”新定位,提升了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提出了“四向四做”的新要求,确立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新标杆;对记协工作作出了精辟论述,为记协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指导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成果。一直以来,广东省记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团结引领全省新闻工作者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提出的“四向”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总书记确定的“四做”目标上来,做了一系列工作。在“11•7”讲话后,广东省记协立即联合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全省新闻战线专题座谈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全省贯彻落实;开展了“走转改”、以“践行‘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以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和记协组织自身,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四向四做”;联合省新闻学会联合开展了“学习讲话精神 履行职责使命”的征文活动,在新闻业界、学界中掀起了学习讲话热潮。刘红兵强调,在即将迎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11•7”重要讲话一周年及新中国第十八个记者节之际,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以新闻舆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广东省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2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