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舆论战线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7日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9月18日 13:3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深圳新闻舆论战线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7日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深入落实“四个坚持” 推动新闻事业繁荣发展

  2016年11月14日上午,深圳市委宣传部、市记协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7日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代表党中央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主持座谈会,要求全市新闻舆论战线迅速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四个坚持”的要求,切实加强特区新闻队伍建设,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推动党的新闻事业繁荣发展。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刚刚荣获第14届长江韬奋奖。座谈会上,他谈了自己在北京参加活动的感受并表示,“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党的新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寄语,为党的新闻事业、为深圳的新闻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石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深圳广电集团编委、新闻中心总监苏荣才,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蛇口消息报总编辑章晓霁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李小甘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深圳新闻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按照刘云山同志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深圳新闻舆论战线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媒体改革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

  把好正确政治方向、把牢正确舆论导向、践行正确新闻志向、彰显正确工作取向

  李小甘指出,我们要牢记并践行总书记提出的48字职责使命,严格遵照“四个坚持”的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把好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工作上都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对标。二是要提高引导能力,把牢正确舆论导向。当前,传统媒体更要在“拼质量”上下功夫,在言论、深度、品位上与新媒体互补,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精准有效地把握舆论引导时度效。三是要积极改进创新,践行正确新闻志向。进一步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的舆论阵地永远充满勃勃生机。四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正确工作取向。

  造就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闻队伍

  李小甘强调,要切实加强新闻舆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同时,大力培养“名编辑”、“名记者”、“名主持”,打造一批我们深圳新闻界的“明星”、“网红”、“大V”,在各个舆论场发出深圳好声音,传播深圳好形象。他要求市记协更好发挥凝心聚力作用,真正成为“记者之家”;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持续推进走转改活动,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全面深化新闻奖评选改革,促进新闻媒体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记者 翁惠娟)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1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