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记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7年09月18日 13:38:57  来源: 红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15日,湖南省记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湖南省记协8月15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主持此次座谈会,各新闻主管部门、省直新闻媒体的负责人、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全省新闻采编一线的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2016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得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湖南省记协秘书长简人卫在座谈会现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简人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11·7”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中国记协是党领导的人民群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记协继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坚定性、群众性,更好地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真正成为记者之家。”

  周湘表示,当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新闻舆论工作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活动,在全省新闻战线形成学讲话、用讲话的浓厚氛围;要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标杆和前行路上的指路明灯;要全面增强“四个意识”,把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实践当中;要坚持“走转改”,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各自新闻舆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创新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媒体融合等实际行动和实在内容对“11.7”重要讲话加以贯彻落实。

  周湘强调,新闻界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牢记“48字”的职责使命,坚持 “四向四做”,用实际行动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诗颖 摄影记者 杨杨 实习生 李赛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16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