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2017年09月12日 08:54:5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资料图。来源:新华网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9月11日开幕。本届北京文博会采取“1+21”的模式,即1个主展区和21个分会场。

    此次北京文博会突出“文化+”的融合发展,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与科技、金融、旅游、体育等重点领域融合发展,提高产业链整体发展水平和创新创意能力。以“文化+科技”为例,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区,展示数字文物复原、文博创意产品及文创VR(虚拟现实)技术,让沉睡在博物馆中的文物“活起来”;“文化+体育”则以冰雪运动为特色内容,展示出冬季运动在当前的热度,打造体育展的文化内涵。京津冀三地的聚合文创资源也将集中亮相本届北京文博会。

    北京文博会主展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4号馆,以“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主题,以“文化+”产业融合、全新互动体验为特色,集中展示100余个精品文创项目、品牌企业。(张君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99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