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报业正式成立 "特报APP"3.0版本上线
2017年09月12日 09:02:45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关闭 

珠报融媒记者 赵梓/摄

珠报融媒记者 钟凡/摄

  珠海报业传媒集团9月8日正式成立,与此同时,珠海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中心正式启用,“特报APP”3.0版本正式上线。珠海报业传媒集团的正式挂牌,标志着珠海报业传媒集团迈出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实质性步伐,也开启了珠海报业发展的新纪元。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营业”,随着珠海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指挥中心的正式启用,珠报融媒“中央厨房”今天正式开张。据悉,这是珠海报业融媒改革后“炮制”全媒体新闻套餐、分发传播、整合运营的机制平台,是珠海报业媒体融合流程再造的“可视化”成果,是珠海报业传媒集团以党报为引领、以新媒体为新兴渠道、以系列媒体为战略协同的“大脑中枢”。

  据了解,“珠海特报”APP3.0版实现了界面升级,在原版基础上增加了滚动大图,版面更加形式多样,在内容区划上则设置了特报快讯滚动新闻区,内容形式上既有图片、图集也有纯文字报道、视频播报。新版APP设置热点、视频、重点、时政、民生、玩乐、政务号等七个频道,容量更大,内容更丰富。

  珠海报业传媒集团的近期目标是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优化提升办报质量,整合盘活经营性资源,打造成主营报刊新闻业务、立足文化产业的综合性文化传媒集团;中期目标是建设有影响力、公信力、竞争力的全媒体矩阵,远期目标是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珠海报业传媒集团的前身是珠海特区报社,创刊于1985年11月1日。32年来,珠海报业传媒集团从一份日报起步,逐步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成为拥有《珠海特区报》、《珠江晚报》、珠海新闻网、官方微博微信、珠海特报APP等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新闻航母”,能提供文字、图片、网页、视频、音频、H5等全媒体产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不断升级,市场占有率、受众覆盖率在珠海首屈一指。

    原标题:珠海报业传媒集团正式成立 "特报APP"3.0版本上线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99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