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新闻茶座邀请外国学者谈十九大
2017年09月07日 20:26:0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举办第111期“新闻茶座”郭金峰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与中国国际电视台9月7日在京联合举办第111期“新闻茶座”,邀请美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中国国际电视台《走近中国》主持人罗伯特·库恩博士以“十九大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主持本期茶座。

    第111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国国际电视台《走近中国》主持人罗伯特•L•库恩博士 郭金峰 摄

    库恩认为,“四个全面”就是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四个全面”中的每一“全面”都有其语言特色和实质内容。“全面小康”是目标;“深化改革”是手段;“依法治国”是原则;“从严治党”是行动或要务。

    库恩认为,“四个全面”通过高度语言概括和两个务实目标来体现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政治哲学。一旦这“四个全面”得以实现,中国梦的实现也将水到渠成。“全面”包含了两层内涵:一是在“新时期”的“新常态”下,每一个“全面”都面临重大挑战,因此,都需要扩大外延;二是习近平主席向中国民众做出庄严承诺: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只有团结一致、背水一战,别无二选。

    库恩认为,十九大将确定至少未来五年的领导班子以及相关政策。习近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将备受瞩目,“7·26”讲话可以看作是十九大报告的预览。习近平主席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两个“百年目标”。从路线图看,十九大或许将确定中国未来3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轨迹。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80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17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俄罗斯、塞尔维亚、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以色列、卡塔尔、巴西等27个国家。(王传宝)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9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