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主笔谈|《大国外交》第六集《美美与共》
2017年09月04日 09:18:59  来源: 新华国际客户端
【字号  打印 关闭 

《大国外交》第六集 解码“习式外交”魅力所在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5年来,习近平主席的出访足迹跨越万里,覆盖全球。伴随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外交行动、外交风格备受瞩目。

    《大国外交》第六集《美美与共》,全面展现习近平主席在国际舞台上的领袖风范,首次揭秘那些对外交往中鲜为人知的真情故事,深度解码元首外交的魅力所在。

    一位充满魅力的领导人,是一个国家闪亮的名片。

    不管对方是外国领导人,还是普通民众,习近平主席都平等相待、以心相交,展现出浓浓的人情味,重信守诺,有情有义,不忘初心。

    他的“领袖范儿”,为中国交到真朋友,也不断提升中国的软实力和全球影响力。

    他的“平民范儿”,不仅让世界感受中国外交的温度,也让外国百姓把对中国的喜爱真正放进心底。

    他开启了“友情外交”的新形式,在走亲戚、交朋友、拉家常的轻松氛围里积累友善民意。

    他是国际舞台上的“足球先生”,以足球外交架起沟通心灵的桥梁,也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和体育文化成为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他倡导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互鉴,利用各种机会推动文化交流,展现出开阔的文化视野和坚定的文化自信。

    从信手拈来的经典名句,到广博深厚的文学积淀,从风趣幽默的讲述,到触动心弦的演说,习近平主席优雅自信的“文化范儿”,让世界沉醉于中华文化的精妙,更领悟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明互鉴真谛。

    在习近平主席的引领下,尚和合、求大同的中华民族,以更加自信的面貌屹立东方,与世界深度交融、携手前行。

    六集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由中宣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每集45分钟,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各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相关链接:【视频】《大国外交》第六集《美美与共》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80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