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博会力推“文化+”激发“双创”活力
2017年08月31日 10:56: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召开发布会。第12届北京文博会将于9月11日至13日举办,在突出“文化+”融合、加速新业态发展壮大的同时,还将力推青年创新创业,激发“双创”活力,促进文化消费。

    据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彬介绍,本届文博会以“文化科技融合 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100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其中,主展场总面积5.5万平方米,共设20个主题展区。

    据了解,本届北京文博会突出“文化+”融合,将展示文化创意与科技、金融、旅游、体育等重点领域融合发展的最新产品。其中,新闻出版与广播电影电视展区等,将呈现文化与移动多媒体、网络电视、虚拟会展等产业融合新业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北京文博会力推青年创新创业,激发“双创”活力,促进文化消费。届时,在首都高校大学生创意作品成果展示区,一批体现当前大学生创新能力、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广泛的作品将集中亮相。

    为增强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本届北京文博会邀请了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伊朗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等国际机构参展,将现场推介其文化、教育和旅游资源。(王坤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7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