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季:流动“知识场”引领基层阅读风尚
2017年08月31日 10:57:0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30日,读者在“阅读家”社区流动书展现场选书。

  8月28日一大早,来宣武艺园晨练的人们一进东门,就看到这儿停着一辆北京阅读季的流动书车,平常晨练的小广场摆满了两架书,旁边还有桌子、椅子供大家阅读和休息,穿着北京阅读季文化衫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做着引领和介绍。

  8月30日,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孙小宁与作家宁肯一起来到宣武艺园,带来了“城与年:老北京与中关村”的巡讲。

  这是2017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策划主办的重点活动——“阅读家”社区流动书展暨书香评选巡讲,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除了把微型书展送到十六区社区居民身边,还组织历届金牌阅读推广人为大家带去精彩的巡讲。

  北京阅读季通过专家顾问、合作机构、合作媒体、金牌阅读推广人等联合策划形成本次社区阅读推广活动的联动机制,推荐了3000种好书。北京阅读季有关负责人说,持续一个多月的活动将为打造北京市“三公里阅读生活圈”这一新型生活方式提供更为丰富的样本,成为北京全民阅读活动向常规化、日常化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

  本次巡展的社区通过社会报名招募,统一培训志愿者,发掘社区内阅读推广组织的力量。在活动过程中,北京阅读季还建立了十六区的阅读社群,市民扫码入群可以获取距离自己最近的阅读活动信息,也可以为北京阅读季建言献策,讨论开展阅读活动的方式方法。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7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