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预热厦门金砖峰会
2017年08月21日 17:09:1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110期新闻茶座主讲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陈凤英 刘瑞 摄

中国记协国际部主任戎昌海主持第110期新闻茶座 刘瑞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8月21日在京举办第110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陈凤英以“厦门金砖峰会”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中国记协国际部主任戎昌海主持本期茶座。

    陈凤英说,在过去10年中,金砖国家一步一个脚印,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共谋发展、拓展合作、敢于担当,尤其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精诚合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共同发声、仗义执言,极大提升了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国际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

    陈凤英说,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的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分设四大议题: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全球治理,共同应对挑战;开展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推进机制建设、构建更广泛伙伴关系。中方希望以此为深化金砖合作注入新动力,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新方案,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新贡献。10年风雨历程后,金砖合作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虽然面临诸多挑战,但是依然意志坚定地站在一起。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金砖国家就像五根手指,伸开来各有所长,攥起来就是一只拳头。只要五国团结一心,金砖不仅不会褪色,还会更加闪亮。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72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10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俄罗斯、匈牙利、保加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巴西、埃及、苏丹、南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毛里求斯、乌干达、卢旺达、刚果(金)、刚果(布)、南非、马拉维、加蓬、喀麦隆、尼日利亚、莫桑比克、毛里塔尼亚、多哥、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塞拉利昂、冈比亚、利比里亚、加纳、博茨瓦纳等38个国家。(王传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43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