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2017年08月17日 09:59:12  来源: 新闻晨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惟有改革创新,才能持续发展。要将改革进行到底、将正确导向贯彻到底。”市委书记韩正8月16日在调研上海主流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进展时说,必须学深悟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上午,韩正和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来到上海报业集团,详细听取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最新进展,了解澎湃新闻英文产品“第六声”、英文媒体上海日报的创新成果。解放、文汇、新民三大报社的融媒体指挥中心一片繁忙景象,“上观”“文汇”“新民”三个移动客户端的新闻内容实时更新。市领导在三家报社的融媒体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三报立足各自定位,统筹报社采编资源、生产高质量融媒体产品的改革探索。在与报社一线采编人员交流时,韩正仔细询问采编专业职务序列改革推进情况,特别是业务骨干的收入待遇提升情况,鼓励上报集团和各报社更好调动一线记者编辑的积极性,在深度融合、整体转型方面继续前进、走在前列,积极打造与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下午,韩正等市领导来到上海广播电视台第一财经全媒体指挥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了解上海广播电视台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进展。

    调研期间,韩正分别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听取上海报业集团、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影视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倾听报纸广播电视一线记者、编辑、编导、制片人参与媒体改革创新的切身感受,与大家谈心交流。

    韩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报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上海报业实际,始终咬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全方位推进改革创新。站位高、讲政治、讲大局,改革方向正确、方法得当、路径清晰、执行力强,导向为先、内容为王、受众为本、采编为宝的原则全面贯穿于上海报业集团各项工作之中,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委对上海报业集团所取得的改革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影视集团改革创新取得了成效,市委表示肯定,对集团下一步发展充满期待。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各项改革都要充分把握时势度,强有力地推进执行,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不断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韩正强调,形势环境在变、传播方式手段在变、人民群众获取信息的喜好也在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不进则汰、慢进则退,所有的成绩只代表过去。上海主流媒体必须全面增强忧患意识,各项工作必须始终尊重发展规律、符合时代要求。要充分认识,改革创新永无止境,惟有改革创新,才能持续发展,上海主流媒体要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深度融合、整体转型,传统媒体脱胎换骨、新媒体腾飞发展,努力打造与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始终坚持导向为先、内容为王、受众为本、采编为宝的原则。导向是灵魂,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认识阵地与市场的关系、全面把握导向和效益的关系、始终把握“变”与“不变”的关系。内容是根本,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内容生产骨干的专业优势,集中精力生产高质量的精神产品,全面弘扬正能量。队伍是关键,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所有改革必须立足于保护好、调动好人的积极性,关心爱护和严格管理并举。要及时总结在实践中证明成功有效的做法,形成科学成熟定型的机制,不断增加媒体人才队伍的获得感、归属感。

    原标题: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325851